2018/10/07 17:48

日本築地市場大搬遷 附近住戶:擔心老鼠問題

日本築地市場大搬遷 附近住戶:擔心老鼠問題 | 華視新聞
築地市場結束83年的營業,但老鼠問題意外引發討論(翻攝 Google Map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受到全球觀光客喜愛的日本東京「築地市場」,在昨(6)日正式結束長達83年的營運,而所有市場的店家會於10月11日在「豐洲市場」重新開幕;不過築第市場旁的店家與住戶,近期開始擔心原本在魚市場內流竄的老鼠,可能會因為棲息地消失而往外移動,侵入附近的民宅或是商店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築地市場由於擁有83年的歷史,因此場內的設備大多老舊,且環境髒亂,在分切魚類時經常會掉落部分碎魚肉或脂肪,因此提供鼠類最適當的居住環境與食物來源,導致築地市場內的鼠患問題一直都是日本當局最頭痛的難題。

東京衛生局位之前曾經編列預算,下令相關單位解決鼠患問題,沒想到經過專家評估後,竟然得到「無法掌握老鼠數量」的答覆,甚至有部分專家認為,「築地市場內的老鼠數量可能超過上萬隻」。

對於鼠患問題,築地市場已在9月的2次連休時,進行除鼠的作業,同時也將在10月10日市場建築物拆除作業中,再次進行除鼠作業,總計將投入4萬片的黏鼠板,並大量噴灑殺鼠藥物、擺設捕鼠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