庇護所遭投訴 提供過期吐司.黑香蕉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保護家暴婦女的庇護機構,卻被投訴、這是台中市社會局委託「天主教善牧基金會」所設立的「親心家園」,收置家暴婦女,但有婦女投訴,早餐是吃很硬的過期吐司和發黑香蕉、還被要求刪除手機訊息,感覺就像住監獄,有人還說寧願回去被老公打,也不要住在這裡。家防中心現在出面澄清,說會檢討,絕對沒有不當對待。

客廳布置的很溫馨,房間不大,但該有的都有,還有庭園可以散步休息,這裡是台中市社會局,委託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所設立的親心家園,專門收治家暴婦女的庇護場所,但有婦女透過朋友投訴,早餐吃的是,放在冷凍庫裡的結凍硬吐司,還有發黑的香蕉。

投訴婦女友人徐奕說:「吐司一些等等,我最看的是吐司,冰在冷凍的,那麼剝還像冰塊這樣剝出來的,還用敲的,敲的是請他們裡面的工作人員去幫忙敲的。」投訴婦女說,政府補助她們一天50元餐費,卻吃過期吐司,生活輔導員還擅改有效期限,並且逼她們刪除手機資訊。

投訴婦女友人徐奕說:「進去裡面我們是要受到關懷的開導的,為什麼要二度傷害罵她們。」應該要提供保護家暴婦女的庇護場所,卻被婦女形容像住監獄。

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侯淑茹說:「吐司大概可以保存的期限大概是2到3天,那如果大賣場買回來分裝,他們有時候會放到將近有一個禮拜,在冷凍庫這樣來食用,這部分確實已經超過了保存期限,那以這樣的方式來做一個餐食的部分,我們確實也認為是過期了。」

社會局還說,刪除手機資訊包含定位資料,是為了不讓庇護場所曝光,門禁時間則是為了保護受害婦女,而食材的保存方式一定會要求庇護場所的管理人員,檢討改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