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展演中心沒人潮 業者虧大急退租

吳權原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的展演中心是當地表演藝術的重要據點,市府把一樓空間委由行銷公司經營,200多坪有10多家廠商進駐,打造成「X-PLUS創世界」,吃喝玩樂樣樣有,但開業半年卻沒人上門,承租攤商認為行銷公司宣傳不利,行銷公司則說是因為疫情才讓人潮銳減,現在縣政府也要來檢討成效,不排除解約。

耶誕樹前擠的水洩不通,希望人潮也帶來錢潮,桃園展演中心去年把一樓空間委外交由行銷公司經營,打造成X-PLUS創世界吸引十多間廠商進駐,親子遊樂空間、花藝店、服飾店還有手作教室,月租金兩萬五到五萬元不等,但店開了半年人潮進不來投資也血本無歸。承租櫃位業者黃小姐說:「連續三個月都一直賠錢,你十月份叫我們給你信心。」

被財務赤字壓的當場崩潰淚崩,也有業者乾脆退租不讓損失再擴大。承租櫃位業者王先生說:「我光裝潢費用就花了50幾萬,這樣的包租公下去,就讓下面自生自滅,離開最好因為押金我又一起吃掉。」

承租業者覺得行銷公司沒有善盡責任,宣傳活動雷聲大雨點小,行銷公司則以聲明稿回應,受疫情影響經營不易,櫃位沒有收保證金,租金便宜也是希望能扶植新創產品上架。

承包廠商薛歆霏說:「事情到現在都已經半年了,我們都沒有收到任何一個進駐單位來跟我們溝通跟協調。」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任王啟仲說:「我們會即刻展開履約契約,以及他們提供的資料來展開內部調查,不排除提出解約的程序。」市府也會再檢討成效查個明白,不讓辛苦經營的心血白白浪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