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1台南也可看日環食!同場加映必去景點

6/21台南也可看日環食!同場加映必去景點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俗稱「上帝金戒指」的天文奇景日環食將在6月21日再現台灣,同時也是本世紀最後一次日環食觀賞機會,錯過就要再等195年!在環食帶中心的區域才能觀賞到完整的日環食。台南市府就說,台南市北部部分行政區域就在範圍內,雖然可觀賞的時間不長,但特別推薦範圍內的景點,邀請民眾到台南觀賞奇景兼旅遊一次滿足。

想看「日環食」奇景?台南這裡可欣賞

台南市府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,台南市後壁區全區、白河區全區,以及部分新營區、東山區均為環食帶橫跨地區,可見太陽處即可見日環食奇景。如果要寓教於樂,首推南瀛天文館協助白河區竹門國小辦理的觀測活動,現場安排天文講座、天文遊戲闖關體驗,提供專業觀測工具,預計有30秒的日環食奇景。

白河蓮花美景(台南市府提供)
白河蓮花美景(台南市府提供)

郭貞慧說,而白河關子嶺風景區碧雲寺、蓮花公園及周邊蓮花公路、後壁小南海風景區、新營天鵝湖及南瀛綠都心、東山仙湖農場、東山服務區及175咖啡公路各景觀餐廳都是可觀賞到日環食的熱門景點,現正值白河蓮花季蓮花盛開、阿勃勒盛開及後壁稻米採收的季節,非常適合來趟悠閒寫意的農村小鎮旅行。

其他地方雖看不到...但也有「日偏食」

雖然台南其它行政地區沒辦法欣賞到日環食奇景,但均可見「偏食」奇景,食甚時刻可見太陽又細又彎的樣貌,南瀛天文館也將在日晷廣場同步辦理日偏食觀測活動,食分高達0.983的日偏食可觀測,現場也有日食主題講座及網路直播,屆時也會免費提供日食專用觀測眼鏡,讓來館參觀的民眾使用。

大內南瀛天文館(台南市府提供)
大內南瀛天文館(台南市府提供)

欣賞日環食 注意事項看這

南瀛天文館提醒民眾,觀看日食務必使用專業的太陽觀測眼鏡(非一般太陽眼鏡),且持續時間最長不可超過30秒,並請搭配教學活動在教師指導下使用。台灣高鐵人文攝影師吳漾也提醒喜歡攝影的民眾,拍攝日環食務必加裝專業減光鏡,避免因日光高光下產生高溫造成器材受損。做好準備後,歡迎到台南共赴這世紀最後一次的日環食之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