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 高雄恐飆破36度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全台籠罩在高溫熱浪中,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,其中高雄市達黃色燈號,高溫恐飆破36度,體感溫度恐來到38度,實測在太陽底下放一杯不去冰的飲料,不到10分鐘,冰塊就融化掉2/3,打一顆蛋在太陽底下,不到五分鐘,蛋黃部份也逐漸變熟。在台南也有網友PO文,一隻放在車上一天的原子筆居然被烤到整支歪掉。

炎炎酷夏,工人們頂著烈陽在大太陽底下工作,汗如雨下就怕中暑,只能趁著空檔時到陽傘底下休息。不到十分鐘,蛋黃部份幾乎變半熟,買一杯沒去冰的飲料,放太陽底下,也是不到十分鐘冰塊就融化掉2/3。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:「今天高雄是屬於黃色燈號,高溫可能達到36度,再加上大概4度或5度體感的感覺,可能(體感溫度)就會達到40度或41度。」高雄天氣熱辣辣,台南更是熱到一張圖就能解釋,就有網友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,這隻原子筆放在車上一整天,變成像月亮一樣圓弧形。

提醒您,今天全台紫外線指數都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,外出活動要記得做好防曬,多補充水分,避免熱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