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性別霸凌難看見 林語菲也曾受害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,讓台灣平權邁進一大步,不過日前還是發生不少多元性別者在校園中遇到霸凌的事件,加上「家暴法」對同性婚姻的人有疏漏,勵馨基金會提議,政府應該推動修法以及相關規定。

外表中性的歌手林語菲聲音細柔,回想起高中也是校園霸凌的受害者。歌手林語菲說:「球場上被當眾脫褲子羞辱,我瞬間被脫完褲子那個當下,腦筋是空白的。」林語菲被班上的同學叫「娘娘腔」,但像他這樣的多元性別者遇到校園霸凌卻常常被忽視。

根據教育部統計,2018年校園性霸凌通報數只有128件,相較性侵害1766件、性騷擾5982件的通報量比較,有大幅差距。

立法委員范雲說:「去年四月,台中有一位國三的學生因為長期被同學取笑你爸爸有愛滋,所以才會生出這個同性戀,玫瑰少年其實依然在,而且持續的在受傷。」

而除了校園暴力,目前多元性別者因為在婚姻中和伴侶父母沒有姻親關係,當遭到對方父母施暴時,如果沒有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就沒有辦法申請保護令。

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說:「我們會希望是家暴法未來的一個修法裡面,可以把同性婚姻裡面的姻親也等同於我們異性的婚姻。」

同婚合法滿一年多,希望讓多元性別者獲得沒有歧視、沒有差異的真正平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