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酸蔡英文被撩很「噁心」 綠營轟:靠性別歧視搏版面?

邱毅酸蔡英文被撩很「噁心」 綠營轟:靠性別歧視搏版面? | 華視新聞
邱毅酸蔡英文被撩一事,很「噁心」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今(17)日以「蔡英文都63歲了」、「噁心」等語,批評總統蔡英文和波特王的影片,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表示嚴重抗議,她認為邱毅的言論是性別及年齡雙重歧視,也是刻板印象,「一個男人六、七十歲都可以結婚,一個女性六十幾歲被撩到底有什麼錯?為何不能被撩?」,蔡宛芬認為邱毅的發言非常的「沙豬」。

波特王撩蔡英文 邱毅酸:她都63歲了...噁心想吐

邱毅今日在臉書PO文,表示在人情事故上,網紅波特王是高雄人,又幫高雄拍過形象廣告,該挺他才對,但是看了他「大撩蔡英文,蔡英文喜不自勝」的視頻,實在噁心的想吐。

邱毅說,蔡英文都63歲了,或許是幻想被年輕男子「撩」已經很久了,因此面對波特王那種「妳是我的心頭肉」的下流撩妹術,竟然表現出芳心暗喜、小鹿亂撞的喜悅,他看後真有受不了的難受。

邱毅說他看了波特王和蔡英文的影片後,覺得「噁心的想吐」。(翻攝邱毅臉書)
邱毅說他看了波特王和蔡英文的影片後,覺得「噁心的想吐」。(翻攝邱毅臉書)

邱毅嘲蔡英文「噁心」 蔡宛芬轟:性別歧視

對此,蔡宛芬表示,現在不少政治人物對於超過一定年齡的女性,有歧視、嫌惡感,她期待台灣社會能正視女性的能力,不要因為年齡、外表,甚至是否結婚、生育等過時的價值評論女性,呼籲大家下架這些完全沒有性別意識,對性別不友善的政治人物。

謝佩芬也舉例最近政壇出現的一些對女性不尊重的言論,像是張善政批蔡英文沒小孩,不懂父母心,到今日邱毅的發言,謝佩芬強調,不論是不是政治人物,都不應以女性的年齡、結婚與否、生育狀態評斷能力,更不能以此判斷是不是值得被喜歡、尊重。她也嚴正呼籲,對於性別的尊重,不分政黨,女性政治人物都應站出來譴責這種「沙豬」、性別歧視的言論。

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。(民進黨提供)
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。(民進黨提供)

李晏榕:盼別再用歧視女性的言論搏版面

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表示,性別平等價值不分藍綠,張善政作為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,以及邱毅作為新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名,「這兩位難道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嗎?一定要用歧視女性的言論搏版面嗎?」民進黨嚴正譴責歧視女性的行為,也希望未來選舉過程,性別歧視的言論不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