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烈日曬車過熱 加速管線老化恐起火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除了機械故障,炎熱的天氣也會引發火燒車,專家說,如果車子長期曝曬在太陽底下會加速管線老化,造成水箱漏水、油管漏油,導致車溫度升高引起火勢,另外電線老化也會造成短路起火,而民眾開車如果發現引擎溫度過高,或聞到燒焦味一定要趕快停下來,另外車內也不要放打火機、香水等易燃的物品。

在大太陽底下,車子有時候一停就是好幾個小時,但專家說,車可千萬別在烈日下曝曬太久,因為高溫會加速車內管線老化,久了可能導致火燒車。修車廠老闆林毅勳說:「水管有漏水導致引擎溫度高,再加上我們天氣熱的話,很容易就會火燒車,漏油會滴到排氣管,就是會產生火燒車,所以要叫他盡快把漏油修好。」

除了管線,車裡的電線更容易受到高溫損壞,短路起火。修車廠老闆林毅勳說:「有環保材質的問題,那裡面的銅線外露導致我們電線短路,那也會產生火燒車的情形,這也滿常見的。」

另外在烈日曝曬下,車內溫度最高可以達到五六十度,因此車內也不要放置易燃物品。修車廠老闆林毅勳說:「尤其是打火機、香水啦或者是噴霧器呀,像髮膠之類的它這種東西,遇到高熱都很容易產生爆炸。」

如果真的要在戶外停車,專家建議,貼隔熱紙或者遮陽板都能稍微減緩溫度上升,另外也提醒,如果開車到一半發現引擎溫度過高,甚至聞到燒焦味,一定要馬上停靠路邊,遠離車輛趕緊求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