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媽祖托夢要遶境成真 信徒趕工大支香

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苗栗白沙屯媽祖將在7月5日起駕到雲林北港進香,北港有群信徒為了迎接媽祖,已經連續19年製作7支、高2公尺、重40多公斤的「大支香」,一路點燃跟隨媽祖徒步進香。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信徒以為不會遶境,沒想到其中一名信徒說連續四次夢見媽祖指示「一定會遶境」,要她趕快做大支香,一開始還不信,直到廟方宣布要遶境,讓她大吃一驚,趕緊請師傅趕工畫香。

這是每年苗栗拱天宮的白沙屯媽祖起駕萬名信徒跟隨的場面,其中有信徒肩上扛了一支超大支的香,一路跟著媽祖鑾轎走,「大支香」是雲林北港的信徒用中藥材手工製作,一年做七支,一支高2公尺、重40公斤,立起來比人還要高,而且完成後還要請專業畫師手工繪畫。

記者VS.畫師黃智偉說:「(一支差不多要做多久),半年。」大支香製作過程很繁複,信徒說每年從中秋節開始做一路做到隔年元宵節,沒想到今年爆發肺炎疫情。信徒馬偉伶說:「肺炎的關係它漫布全球,這個進香的活動,到北港進香的活動是不會去舉辦的。」

馬偉伶是虔誠媽祖信徒,以為今年不會遶境了,所以將做好的大支香防潮封存,留到明年再用,沒想到卻夢見媽祖來催工。信徒馬偉伶說:「聖母就來跟我講,夢境就跟我講說,端午節過後活動就會開始,妳一定會來不及,妳一定要去畫,那我還是覺得我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。」

馬偉伶說她四度夢見媽祖,卻依然鐵齒,直到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宣布重啟遶境,讓她相當吃驚,趕緊請師傅來趕進度,在起駕前將七支大支香通通畫好跟著媽祖一起進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