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加碼振興「嗶3千領3千」 僅限「這兩種卡」可領

北市加碼振興「嗶3千領3千」 僅限「這兩種卡」可領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行政院推出「振興三倍券」,讓1千元變成3千元,刺激國內經濟,台北市政府今(20)公布加碼版本,使用北市敬老卡或愛心卡,登錄後就享消費滿3千,除了經濟部發的2千元外,還可領北市府加碼的1千元回饋金,「嗶3千領3千,回饋100%」。

宣布加碼 柯文哲:嗶3千領3千

柯文哲上午主持「北市敬老愛心領振興」記者會,公布北市振興加碼方案,喊出「7/15-7/31期間嗶3千領3千,回饋100%,回饋使用無限制」的口號,要透過振興方案,推動台北市的無現金交易。

他說,到目前為止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,這是台灣公共衛生的成就,不過紓困開始發現,國家數位基礎建設不足,柯認為,無現金交易不僅在技術,更在文化推動,因此北市府透過敬老卡來加碼,鼓勵長者也能成為無現金交易的推動者。

長輩不會登錄卡片?其實超簡單

台北市副祕書長陳志銘說明,敬老愛心卡獨享最高「卡友禮」,台北市唯一認證敬老卡、愛心卡,最聰明的消費方法,就是透過敬老卡、愛心卡作為消費載具,就能花3千領3千,而且只要簡單三步驟,第一步,帶卡片去登錄,第二步,花好花滿3千元,第三步,靠卡回存3千元。陳志銘解釋,所謂的「領3千」指的是,使用敬老卡、愛心卡集中消費3千元,經濟部給2千,北市府給1千。

至於登錄過程會不會很困難?柯文哲表示,民眾上網就能登錄,鼓勵家中年輕人幫幫長者登錄,如果真的沒人可以幫忙,陳志銘則示範,只要帶著指定卡片,到北市市政大樓、各區公所、里辦公室、老服中心、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、健康服務中心、各區運動中心等共有60個據點,加上456個里辦公室,總計超過500個據點,感應卡片,確認電腦畫面跳出的姓名、身分證、手機,資料正確無誤,送出資料即完成,整個過程不到5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