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8全球增逾15萬確診 創單日新高!

薄懷鄭 編譯

雖然歐美國家陸續解封,但世衛祕書長譚德塞19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18號全球共計通報了超過15萬起新增確診病例,創單日新高。至於疫情反彈的中國北京,新冠病毒疫情仍持續擴大,19號又新增了22起確診病例。其中包含一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急診室的護士,成為這波疫情中,首名染疫的醫護人員。

北京新冠病毒疫情再起,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目前北京市16個行政區當中,已經有12個區爆發新冠病毒疫情,第一線醫護人員也遭到感染,新聞內容說:「其中一名確診者,是北京大學,國際醫院的急診室護士。」

據當地媒體報導,確診的急診室護士,6月14號曾密切接觸過確診者,18號確診染疫,但北京當局沒有透露,護士停止工作的時間,也沒有確定她感染的途徑,目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,已採取全面封閉管理,急診以及門診也已經暫停。

另外中國疾控中心,也發布了北京市本土疫情,及病毒基因組序列資料,官方專家宣稱初步研究結果顯示,病毒來自歐洲,至於是如何傳入北京,仍有待確認,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全球正處於一個新的危險階段,可以理解許多人對在家感到厭煩,可以理解各國渴望重啟社會和經濟,但新冠病毒仍在迅速傳播。」

世衛祕書長譚德塞19號在例行記者會上,向全世界發出警告,因為前一天也就是18號,全球共計通報超過15萬起,新增確診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,其中將近半數新病例來自美洲,南亞和中東也有大規模爆發,世衛呼籲大眾應抱持長期抗戰的認知,適時時戴上口罩、勤洗手,才能真正戰勝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