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漲健保費? 陳時中:商談各種方案

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研討會,外界關心健保費可能在年底調漲嗎?陳時中表示確實有各種方案在談,由於整體費用不足,勢必要增加健保的規模,不過要怎麼調整還在談,由於這陣子紛紛擾擾的自付差額醫材爭議,有人形容陳時中已經被拉下神壇,陳時中直言自己從來就沒在神壇上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VS.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說:「致贈防疫口罩版台大醫師熊。」送上台大醫院防疫小熊給部長,防疫英雄抱著防疫小熊,英雄惜英雄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祝(台大)生日快樂。」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最近快樂嗎,參加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研討會的他,最近英雄有點難過。

「自付差額醫材」這一關,雖然跟醫界開過會後,確認計畫暫緩到八月一號等三項共識,但部分醫界質疑會中並無共識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不知道我覺得是有共識啊,分類上面是不是恰當,可以請專科醫學會來討論,第二個是上限用這樣進價,是不是對整個市場衝擊太大,進價管理在108年12月以前我們不做,只要做一個異常的管理,所以站在尊重自主,促進醫病關係的和諧,做異常管理跟資訊的透明公開。」

大家關心年底健保費調漲漲定了嗎?會不會用家戶所得來當標準,陳時中說各種方案還在談,整體費用不夠健保規模得要動了,勢必又是一場硬仗,面對這些日子的順時中,似乎不太順?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(醫界有說你被拉下神壇你怎麼看),我本來就沒有在(神壇)上面啊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