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補助不夠用 林佳龍:爭取加碼20億

陳君毅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安心旅遊補助將在7月上路,民眾已經可以上傳資料申請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23)日到台東深度旅遊,體驗一日鳳梨農,他也宣布將會跟行政院爭取20億,讓安心旅遊補助的預算來到59億,同時針對旅宿業者的紓困3.0也會在七月份上路,希望能帶旺觀光產業。

戴起斗笠走進田間,交通部長林佳龍來當一日果農,採鳳梨現採現吃酸甜在心裡,希望觀光產業不被疫情打倒越來越旺,林佳龍邊做果醬也帶來好消息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現在反應非常的熱烈,我們預期應該也還會不足大概將近20億元,我們有向行政院來申請。」

向行政院爭取加碼20億讓安心旅遊補助能更放心,希望民眾不分平假日都出門走走,不是只走馬看花還能體驗在地農業深度旅遊,看見更多台灣的美好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在我們台灣本島過夜(補助)一戶自由行是一千元,在離島可以再加一次。」

刺激旅遊需求也要照顧已經快垮掉的旅行社以及機場相關的服務業,還有都會區的旅宿業在未來的紓困3.0都將有相關規劃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會建立一個指標,對於做國際觀光客為主的這些旅宿業也會予以紓困。」

紓困3.0將在7月份上路重振觀光信心充實國旅,也替迎接國際旅客做好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