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推「大膽遊」 餐盒不環保惹議

李文彬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坐飛機偽出國成了大家解悶的新方法,其中神秘的金門大膽島天天爆滿,不少老兵帶著全家大小重溫年輕歲月,但走完整個島得要花上四小時,地形高高低低,不少上坡路讓遊客是大喊吃不消。島上資源少,中午用餐吃的也是跟國軍同款的加熱式餐盒,不過一個餐盒從米飯、醬料到調味包就多達近十個塑膠袋,也讓遊客覺得似乎不太環保。

登上大膽島滿滿的標語口令,隨著時空演進少了肅殺之氣多了迷彩風情,開放觀光後每天最多有300人登島觀光,肚子餓吃的還是跟國軍同款的加熱式餐盒,打開鋁箔袋就能馬上享受美味的咖哩飯,但一個餐盒就得花掉大大小小近十個包裝袋,讓遊客覺得不太環保。遊客說:「這兩桶都是啊,剛剛一個都沒有。」

除了吃以外全島十多個景點,但只有橫跨南北兩山之間的生明路有電瓶車接駁,沿途地形蜿蜒起伏走上四個小時讓許多遊客大喊吃不消。遊客說:「你叫他碼頭一下來,就直接在那邊爬那個上坡下坡,竟然下了車走到腳抽筋啊。」

但大膽島本來就是以險峻地形及軍事要塞聞名,金門縣觀光處會請旅行社招團時要特別註明餐點也會再檢討。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丁健剛說:「明年是否用加購式的來決定島上的用餐方式。」可別以為天高皇帝遠,島上還是有員警駐守,島孤人不孤雖然不用抓酒駕或闖紅燈,但也是隨時待命當人民的保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