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僕禁奢鬆綁 旅宿業:國旅強心針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禁奢令鬆綁,看在旅宿業者的眼裡,當然是樂觀其成,不少業者說,受到疫情影響,衝擊上半年,現在政府機關訂飯店開會,或鼓勵公務員出門消費,都有很大的幫助,而一般的民眾也都認為,公務員消費能力比較強,能出門旅遊,對振興國旅會有幫助。

飯店人員在櫃台,要求旅客得實名制登記,清潔人員也加強消毒,疫情趨緩後,旅宿業者努力要讓客人回流,聽到政府鬆綁禁奢令,並鼓勵公家機關要多訂飯店,來舉辦會議或訓練活動,業者齊聲叫好,旅宿業者說:「由這個公部門出來,首先做這樣的事情的帶動的時候,對於觀光業的推波助瀾,絕對有很大的帶頭作用。」

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魏振宇說:「促成我們的公務人員啊,可以盡量的往戶外去旅遊,我們對這件事情是非常的看好。」旅宿業者說,除了大型會議廳或展場,出租的機會增加,鬆綁禁奢令,比較高檔的房間餐飲,也能賣得更好,而一般民眾也很贊成。

民眾說:「覺得這樣子能正向帶動經濟發展,由政府帶頭來做這個很好。」民眾說:「服務業者也比較有更多的收入對。」民眾認為,消費力高的公務員,對振興國旅會有幫助,另外發放三倍券的時間,剛好碰上暑假,也會提高一般民眾出門旅遊的意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