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踐畢典! 友邦史瓦帝尼王儲畢業致詞

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是各大學的畢業季,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王儲班柯希,來台求學六年,攻讀實踐大學MBA碩士學位,今天也以畢業生代表的身分上台致詞,現場最新情況,連線記者尹智剛、張肇元。

記者尹智剛:「實踐大學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而有一位特別的畢業生,就是來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王子班柯希,他也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,讓我們聽聽他稍早怎麼說。」史瓦帝尼王國王儲班柯希:「我喜歡實踐,我愛台灣,恭喜各位同學,祝大家鵬程萬里。」

記者尹智剛:「可以看到班柯希王子是穿著史瓦帝尼王國的傳統服飾,再套上碩士袍出席畢業典禮,也強調他愛實踐大學也愛台灣,希望未來自己可以增進台史兩國的邦誼,而班柯希王子在2014年來台,進入實踐大學企管系全英語國際企業組來就讀,也同時在華語中心學中文,2018年取得學士學位之後,繼續留在實踐大學,攻讀MBA碩士學位,也曾經到華南銀行實習,實踐大學也特別安排校長陳振貴擔任輔業導師,安排各項參訪以及台灣遊覽行程,而畢業之後的各項計畫,班柯希王子說還在安排也考慮繼續留在台灣,攻讀博士學位,不過跟兩年前不同的是,當時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以及莫查王妃等人,都特地來台出席畢業典禮,今年則是因為疫情因素,由正在台灣企業實習的親弟弟陪同參加,史國駐台參事則是代表史國國王出席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