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案引爆爭議 建管處:建照將註記

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97和127條,台北市政府卻可能對遠雄發出建築執照,引來議員痛批開全國惡例,台北市建管處回應,建照將會註記,而非放任不管,但遠雄在5月被抓到在大巨蛋內違法安裝椅子後,又再度被議員踢爆今年16次稽查卻沒發現安裝吸音棉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將給建管處說明的機會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一塊塊的吸音棉安裝在台北大巨蛋內的牆面和天花板,台北市議員接獲爆料遠雄再度違法施工。台北市議員(無)林亮君說:「5月份的時候就已經被抓到安裝椅子了,然後這一次又被抓到安裝消音棉,一句話你要不要罰立刻開罰。」台北市建管處正工程司陳俊仁說:「吸音棉這部分因為非屬構造,所以這個是不能施作的,依照建築法93條來處罰,可以要求它強制拆除並移送法辦。」

台北市政府今年1到5月對大巨蛋一共稽查16次,卻沒發現安裝吸音棉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下午會開那個公共工程督導會報,我已經叫他們建管處要來說明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」

如今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97和127條,北市府卻可能在下個星期發出有註記的建築執照讓大巨蛋復工,引來議員痛批開出全國惡例。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說:「可以先上車後補票嗎,放任用所謂的申請人主義,來讓遠雄放水,這根本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。」

台北市建管處建照科科長洪崇嚴說:「我們直接在這次的變更設計裡面就直接先做列管了,這已經已經是,已經有提前去注意到了,而不是說97條的部分我們就放任而不管。」

議員希望北市府加強稽查,懸崖勒馬不要發出建照,柯文哲則表示建照是否核發,下個星期才會拍板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