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出遊潮 國5下午已回堵3公里

雷雅 江昇鴻 張政慧 戴榮賢 梁宏志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(25)日開始就是端午連假4天,但不少人今天下午就已經計畫出遊,國道五號回堵三公里,預計愈晚愈塞,高公局預估,國道交通量是平常的1.5倍至2倍,交通量約達1至2百萬車公里。幾個最容易塞車的路段包括,其中國5南下路段最塞,在25日連假第一天、恐怕連塞15個小時,建議民眾可走替代道路。或者以可以搭乘雙鐵遊台灣,高鐵、台鐵都為了端午連假加開許多班次,民眾也能多加利用!

端午連假要出門玩也得通過耐心大考驗!24號下午國道五號車潮湧現,雪隧的隧道口前已經回堵了兩三公里,國三鶯歌系統車速也在40以下,國一湖口路段更慘車速20不到像大型停車場,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預估國5會比較呈現一個長時段的壅塞,針對一些瓶頸路段還會再增加開放路肩,那每天我們都還會實施單一的一個費率,以及0-5時免收費的一個措施。」不過車潮最多的時間預估在25號,北部地區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,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路中段,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至埔鹽系統,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路段,可改走台61線作為替代道路。

但最恐怖還是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,恐怕從清晨5點塞到晚上8點,連塞15個小時,建議改走台9線或106乙縣道,如果塞車塞怕了就搭雙鐵吧,端午連假6天疏運期,台鐵一共加開114班高鐵加開219班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視察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台鐵大概已經預期,是跟去年的一個運量是一樣,那在高鐵方面,進站的時候也戴口罩量體溫。」不論開車還是訂車票,提醒要出門的民眾還是要隨時留意路況,盡可能避開尖峰時刻,開心出門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