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振興券7/17上路 「多買多賺 」

李文彬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金門縣

政府三倍券還沒發,金門今(24)日就加碼要推出金門地區限定的1+1振興券,民眾拿兩千塊就能兌換四千塊錢的振興券,加上三倍券買一千送兩千,希望能一口氣達到七千月的消費能量,但金門民眾普遍並不太買帳,認為又要花時間去兌換不能找零,還得在年底前用完,覺得還是沒有現金方便。

模範街上民眾忙著採買等到七月,民眾除了掏現金買東西,也可以用金門獨有的振興券來購買,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我們鄉親來購買這張券,縣政府再加碼兩千塊。」

拿2千就可以領4千元的振興券,7月17日針對6月23日之號設籍於金門縣的鄉親為對象發現,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免購買由社政系統直接發送2千元振興券,每人限領一份只能在金門地區消費,振興券還特地做了防偽設計,金門縣民獨步全國,除了可領政府的三倍券買一千送兩千,加上振興券買兩千送兩千等於能一口氣帶動七千元消費,縣府把餅做大但民眾到底買不買帳?

民眾說:「換那個(券)要花時間,一人給兩千是最快的。」民眾說:「這種做法實在是很奇怪,你要振興你直接發錢嘛。」民眾普遍認為金門的振興券要花時間領兌又不找零,還得在年底前用完使用上沒有現金簡便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說:「透過政府加碼而來的消費,能夠實際嘉惠到地區中小型的商家。」為的是要讓民眾多出門多買多賺,但能不能達到預期成效七月就見真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