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國際龍舟賽登場 56隊伍拚冠軍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端午節各地縣市首長也很忙,忙著划龍舟推銷粽子,先來看2020年鹿港國際龍舟賽熱鬧登場,56支隊伍同場競技,彰化縣長王惠美,也下場擔任龍舟鼓手,和縣府一級主管,挑戰消防局龍舟隊,另外鹿港天后宮端午節傳統,就是請民眾吃「煎堆」,除了象徵平安,也意味著「補天」,祈求端午節豔陽高照,不要下雨。

龍舟比賽選手說:「預備(槍響)加油加油。」槍聲響起,龍舟選手奮力操槳,衝向終點,彰化鹿港國際龍舟賽,56支隊伍同場競技,不過這隊熟男隊伍,戰鬥力似乎不強,原來他們是彰化縣府一級主管,要挑戰消防局猛男隊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沒問題我是老手我是老手,我們都有很認真的來練過。」彰化縣長王惠美,下場擔任龍舟鼓手,最後主管隊只以3公尺之差落敗,博得喝采,另外鹿港天后宮,端午節傳統就是吃煎堆,用麵粉包裹韭菜和豆芽菜一起油炸,吃了象徵保平安。

民眾說:「補天啊就是讓(老天爺)不會下雨,因為有時候端午節會下雨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口味有變嗎)沒有都沒變,(幾十年都沒變)沒變。」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鹿港龍舟賽隊伍減少,但仍然開放民眾觀賽,大家一起感受端午節熱鬧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