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端午連假國5塞整晚 國1.3多處壅塞

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解封之後第一個連假,正如預期的,迎來報復性出遊,返鄉、出去玩的人,從昨天就紛紛上路,國道5號一整晚塞爆,預計會塞到其他路段像是國1楊梅到新竹,國3中和到關西等都很壅塞,預計要到下午四點之後,車潮才會緩解,建議使用替代道路,才不會整天耗在車陣中!

端午連假首日,國道迎來大量車潮,交通部長林佳龍,就特別到高公局掌握車流狀況!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(車流)在昨天相對去年(同期)增加了9%,今天到早上九點增加了到兩成。」25號整天,高公局預估,國道交通量為120萬車公里,西部國道的部分,目前北部南下方向,車多擁擠,像是國道一號,楊梅到新竹、國道三號中和到關西,都是特別擁塞的路段,預計要到下午四點之後,車流量才會緩解,但從前一天就塞的國道五號,就沒這麼樂觀!

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:「我們預估到晚上八點以後,整個國五南下車潮,才會逐漸的一個疏解。」高公局表示,端午連假首日,國1南向楊梅-新竹系統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北向圓山-大華系統、國3南向三鶯-關西、烏日-霧峰、國5南向南港系統-坪林等6路段,全天都是塞車的地雷路段!西部可利用台61線替代道路,往宜蘭方向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才不會連假出遊,時間都塞在國道上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