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國5塞整晚 民眾自嘲「隧道過夜」

張益鈞 張政慧 樸星宇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連假才剛開始,但從昨天晚上車潮就不斷湧現往東部地區跑,甚至凌晨三點多,車潮就破千輛,也打破了蘇花改的最高車流容許量,回堵的狀況在蘇澳及南澳都有出現。雪山隧道更是紫爆一整晚,時速都只有20到30公里,車子走走停停,有民眾自嘲,好像都快要在隧道裡過夜了。

起的比雞早,跑的比馬勤,連假前一晚就往花蓮跑,卻沒想到還是碰上塞車潮,民眾說:「要進雪隧還有蘇花改那邊比較容易塞,國道三號接五號的時候回堵到很遠。」端午連假今天才開始但車流從昨晚就開始湧現,凌晨甚至就已經突然蘇花改的車容量上限,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:「三點左右整個車流量就達到我們蘇花改,容許的飽和量也就是達到九百輛的量,一路回堵到我們的蘇澳交流道。」

南下車流破千輛員警也加派人手在重要路口確保行車暢通,蘇澳分局四組組長李立平說:「國五蘇澳端的部分已經回堵一公里,全長大概回堵五公里左右。」蘇澳地區從蘇花改的東澳端一路回堵至蘇澳新站前,南澳的車潮也從大南澳陸橋回堵到蘇花公路台九丁線上。

觀音谷風隧道廣播說:「車流量大請用路人提高車速。」廣播提高車速,但車多走走停停就是快不了,雪山隧道更慘時速只剩20公里上下南向路段紫爆,預計塞車的狀況還會一路持續到傍晚,知名景點五峰旗風景區215個小客車車位,十點不到就已經停滿,疫情讓悶壞的國人塞再久也想趕著出門渡過連假時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