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防疫規模縮小! 台北端午龍舟賽登場

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您知道嗎?其實世界有很多國家都會過端午節,舉辦龍舟賽,像是印尼、新加坡,甚至德國。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多國家都停辦龍舟競賽。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台北端午龍舟大賽,今(25)、明兩天,卻還是在大佳河濱公園如期舉行。只是比賽規模縮小,只開放500名選手親友進場,也出現醫護人員組隊參賽!

龍舟賽主播說:「稍微介紹一下,他們一群熱愛運動的醫護人員所組成的龍舟隊。」一年一度的台北端午龍舟大賽登場,辛苦防疫的醫護人員組隊參加,在賽道上奮力划槳,爭取最佳成績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只有80支隊伍報名,規模比往年縮小許多,但選手們有備而來,頂著36度高溫,為比賽卯足全力。參賽隊伍說:「讚讚讚喔。」參賽者馬連凱說:「我們第一個就希望大家要減肥,第二個就是練體力。」參賽者牛先生說:「連續練了六個月了那希望就是在,在龍舟賽可以得到一個不錯的成績。」

就連比賽場地大佳河濱公園,也取消嘉年華活動,一共只開放500位選手親友報名進場觀賽,民眾說:「弟弟呢弟弟有沒有涼?他們學校老師有比賽,所以來這邊加油,很新鮮讓他們知道端午節的一些傳統啊。」民眾如果來不了會場,也可透過網路直播欣賞比賽。隨著疫情解封,今年端午節還是過得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