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端午節出勤 雇主須發雙倍工資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5)日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,有些人出去玩,但也有人還是要上班,像是服務業、餐飲業,要好好把握這個連假,趕快把疫情期間的損失賺回來;但四天連假如果有上班,加班費是要怎麼算的呢?勞動部表示,6月25號端午節是國定假日,如果員工有上班,工資應該要加倍發放,如果是明天、後天、休息日上班,可以申請獲得加班費!

連假第一天民眾開心出來逛街,但像是一旁的店員,可得把握最佳時機經濟。民眾說:「對排班。民眾說:「我們基本上不會假日上班。」有人放假有人得上班去,6月25號端午節是國定假日,企業可以將20號休息日跟26號工作日調整互換,可以放4天連假。

如果依照月薪3萬6千元來計算,週四國定假日薪水是雙倍,週五、週六則是休息日,一天就給要給1900元,不過彈性工時的產業,不受這個規定。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:「勞資雙方事先在排班的時候,就先做過協議了,今天他的假挪到另外一天去休,今天就沒有所謂的加倍工資。」

記者VS.民眾說:「如果加班的話會有雙倍薪水嗎,我們公司沒有,自己的事情有沒有在時間內完成,如果沒有完成就自己加班。」雇主說:「就是跟員工講好就好吧。」像是服務業連假幾乎都要排班,但還是要注意自己的權益是否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