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風濕性關節炎藥 成功搶救新冠重症

黃敏惠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成功擋下台灣確診第8死,竟然是類風濕性關節炎藥幫大忙,四月份台北榮總收治了新冠病毒重症患者,肺部全白,插上葉克膜,但醫療團隊使用治療【類風濕性關節炎】的抗第六介白質皮下注射,兩天後明顯好轉,拆掉葉克膜!能夠發揮效用,主要是因為新冠病毒引發的症狀和風濕免疫病一樣,都是免疫細胞不斷攻擊的細胞激素風暴,導致肺水腫。

能救救你又痛又腫的關節,又能讓新冠病毒重症終結,就是這一根,抗第六介白質皮下注射針劑,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。今年四月,台北榮總收治新冠病毒重症老太太,轉院來時嚴重的肺水腫,血氧濃度低,也插上了葉克膜,狀況很不妙,但兩天後卻迅速好起來,擋下了台灣確診死亡第八人,關鍵武器就是這根抗第六介白質藥物。投藥前老太太肺部全白了,但隔天肺部撥雲見日漸漸明朗,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,也能把新冠病毒重症患者,從鬼門關拉回來。

北榮風濕免疫科醫師劉顯宗說:「X光在一天內改善非常多,在兩三個禮拜之後順利拔管,葉克膜也撤掉。」北榮風濕免疫科主任蔡長祐說:「世界上還沒有其他國家,採用這個方法治療新冠肺炎,肺部細胞侵潤裡面,這些細胞都會產生,很厲害的這些觸發炎細胞激素,其中第六介白質是非常重要因子。」新冠病毒患者跟,類風濕關節炎紅斑性狼瘡一樣,一入侵肺部,體內免疫細胞就攻擊,引爆細胞激素發炎風暴,才會導致肺水腫,抗第六介白質藥物也列入國內第七版新冠病毒感染,臨床暫行指引,希望能夠從死神手中,搶回更多希望,華視新聞黃敏惠林志純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