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「人造」的?! 法諾貝爾獎得主:武漢實驗室流出

新冠病毒「人造」的?! 法諾貝爾獎得主:武漢實驗室流出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

被視為全球公敵的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COVID-19),到底源頭從哪來的,現在有200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、法國病毒學家呂克‧蒙塔尼耶(PrLuc Montagnier)於日前專訪中指出,新冠病毒是「人為操縱、製造得」,且「來自武漢一個實驗室」。

諾貝爾獎得主:冠狀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

根據《法國國際廣播電台》報導,蒙塔尼耶16日接受醫學網《pourquoidordeur.fr》專訪時直言,目前全球大流行的冠狀病毒是來自武漢一個實驗室後,17日再接受法國《Cnews》採訪,說自己一直有在從事病毒研究,儘管不一定是在實驗室做實驗,但他與數學家同事通過電腦工作,分析得出的結論是「新冠病毒不是自然病毒,而是由分子生物學家所製造出來的」,因為他們發現來自蝙蝠的病毒中,被加入了幾段艾滋病毒基因序列的小片段,作工十分精細。

病毒是人為製造?! 蒙塔尼耶:僅陳述事實

蒙塔尼耶強調,他只是陳述「事實」,並不知道背後操縱這個病毒的人是誰,以及有什麼目的,因此他也不會指控任何人,但也不排除這是有人想做抗艾滋病的疫苗,所以把幾個艾滋病毒的基因序列小片段加入到冠狀病毒中,而不慎流出。

雖然蒙塔尼耶的言論,遭到其他科學權威家的反駁,但蒙塔尼耶表示,早在他們研究之前,就曾有印度非常有名的研究團隊公布了相同的結果,不過被人強迫撤回了文章,好在如今已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出現類似的結果,反對的聲音已經比今年年初變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