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市撈烏龜20支要價「1千」 她結帳嚇傻...消保處回應了

夜市撈烏龜20支要價「1千」 她結帳嚇傻...消保處回應了 | 華視新聞
有網友到夜市撈烏龜被結帳金額「一共1千」嚇到。(翻攝/爆料公社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發生夜市消費糾紛!一名女網友上網抱怨,日前她與朋友一共5人相約至台北市某觀光夜市吃飯,等待時間就先到隔壁撈魚攤位撈烏龜,沒想到5籃20支紙網玩不到10分鐘,竟然要價1000元,讓她們當場嚇傻眼,但因為自己確實沒有事先詢問價錢,因此最後也只能認命付錢。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對此,消保處也做出回應了。

夜市撈烏龜20支紙網要價「1千」 她結帳嚇傻

該名女網友28日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表示她們一共5個人原本計劃要到夜市吃鐵板燒,不過因為現場人太多,所以她們臨時起意到隔壁撈魚攤位打發時間,沒想到撈魚的位置也客滿了,老闆就詢問她們「撈烏龜好不好?」,原PO當下也沒多想就答應了。

原PO表示,她們5人一共買了5個籃子、有20支紙網,但因為「紙張一下就破了」,所以玩不到10分鐘,她們並沒有帶走任何一隻烏龜,此時剛好接到鐵板燒店家的電話告知有位置,於是她們就想說快結帳要去吃飯,只是一開口問了價錢,卻聽到攤販回「這樣是1千元」,讓原PO瞬間嚇傻眼。

原PO回想,當時她心裡雖然覺得不合理,但想到是自己沒先問價錢,所以最後還是乖乖付錢,並叮囑大家「要做什麼都要先問價錢,不然被當成傻子」。

有網友到夜市撈烏龜被結帳金額嚇到。(翻攝/爆料公社)
有網友到夜市撈烏龜被結帳金額嚇到。(翻攝/爆料公社)

夜市撈烏龜要價1千 消保處回應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太誇張的價錢」、「好貴…我以為這種的都20元一支」、「我傻眼欸1000?還好我對這個沒興趣」、「嚇死人,一支50元土匪店吧」、「被當盤子了!好誇張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我記得他那家上面就有寫,撈魚$100、烏龜$200,昨天才和朋友去玩的,是不是樓主忘記看價格呀?」、「平均下來一個人兩百的話,聽起來就蠻合理」。

對此,消保處回應表示,由於此事算是自由買賣的糾紛,無法直接開罰,但還是提醒業者應該盡到告知的義務,以及清楚標示價錢,「如果業者沒有把價格跟遊戲規則講清楚,消費者是可以提出申訴的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