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郵輪首發團8/2出發 4天3夜團費1萬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境逐步解封,但出國旅遊還要再等等,因此台灣也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啟動郵輪旅遊的國家,先讓民眾體驗偽出國的樂趣,目前規劃以四天三夜的郵輪跳島之旅為主,8月2號首發團就會出發,不過明(30)日郵輪會先靠岸基隆港,船員必須經過14天的居家檢疫、核酸檢驗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才能在八月份,讓民眾登上郵輪去旅遊。

體驗澎湖的海島之美,或是金門的戰地風光,還有馬祖媲美地中海的風情,在國內疫情趨緩後,台灣也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,啟動郵輪之旅的國家,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搭這種郵輪來跳島旅行,就不會有塞車。」但先前爆發嚴重疫情的鑽石公主號,慘痛經驗讓人記憶猶新,台灣要啟動郵輪之旅,防疫也不能鬆懈,旅遊集團發言人游國珍:「包含就是船上面,必須備有一定數量的負壓隔離艙房,艙房跟公共區域之間的通風系統,不會互相的循環交叉。」

郵輪載客量控制在1800人之內,30號郵輪靠岸基隆港後,船員必須下船入住檢疫旅館14天,郵輪跳島之旅從基隆港出發到澎湖之後,再到金門或馬祖,四天三夜的行程,首發團在八月二號週日出發,團費七千九再加上靠港費,一人費用大約一萬元,結合澎湖花火節規劃海上煙火秀,以及漫威無人機,要以郵輪特殊的賣點,搶攻八千億的出國旅遊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