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插卡.印單.繳費 超商拍片教三倍券預購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將從7月1日正式預購,高雄一名超商店長在開跑之前,就先將錄製教學影片放到網路上,如何點選、插入健保卡,一路到最後列印出小白單進行繳費動作,全部一目瞭然,導致不少民眾直接跑到超商詢問怎麼還沒開放,原來是超商特地釋出後台系統讓店長拍攝影片,不過許多民眾看完後也認為領取三倍券真的不難。

超商店長蔡先生說:「振興三倍券預購,讓我來教大家怎麼做吧走。」振興三倍券怎麼領,超商店長拍影片教學。超商店長蔡先生說:「首先呢健保卡插進去,按振興三倍券。」插入健保卡,螢幕上幾個點選動作,列印出小白單,再拿到櫃台繳費,簡簡單單就完成預購動作。超商店長蔡先生說:「振興三倍券預購單要交給櫃檯,請幫我刷謝謝。」

高雄這名超商蔡姓店長,將這段影片放到網路上,引起相當大的討論,許多民眾前來詢問。超商店長蔡先生說:「就應該有四五百人詢問。」超商店長蔡先生VS.民眾說:「帶著這個簡訊身分證跟健保卡,(都要帶)對。」

不過振興三倍券預購7月1日才正式上路,原來是超商特地開啟系統後台權限,讓店長測試做教學,不少民眾看完影片後認為,相較其他通路,超商預購更加方便。

民眾說:「很簡單跟領口罩一樣。」民眾說:「所以如果我沒有身分證的話,就是帶戶口名簿跟健保卡來領取,郵局是排隊要排很久啦,我是覺得超商方便一點。」24小時都能操作,不必郵局人擠人,政府釋放振興利多,民眾迫不及待,等待上路之後,好好血拼一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