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溪秘境湧人潮 吉普車直開河床玩命!

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放假出遊,就連野溪秘境也出現人潮,花蓮萬里溪的野溪溫泉,常有吉普車,直接開進河床試膽探險,安全上有疑慮,岸邊農用道路也被車子停滿滿,讓當地太魯閣族族人相當生氣,不管是出入或是要到田裡耕作,都受到影響。但當地管轄權責劃分複雜,鄉公所已經接到反映,會再召開會議找出解決方法,降低跟遊客的衝突。

白色吉普車開進河床裡,後面一台紅色的也跟過來衝刺了兩三次才爬上坡,冒險挺進為的都是想一探野溪溫泉的秘密,但一個不小心,開進鬆軟砂石車就整個滅頂就連救援車輛也跟著遭殃險些發生意外。花蓮的萬里溪野溪溫泉就在林田山林場附近,是許多愛好野溪泡湯者嘗鮮的首選,但開車闖入有損生態又危險,進不了溪裡的一般轎車則把小路邊都給停滿滿,就算立了警告牌還是不聽勸讓附近族人出入相當不便。

摩里莎卡部落會議主席Ruka Boxil(楊立) 說:「整個河川管治權責範圍在誰,我本人也在座談會上向鄉長代表會,去陳情部落族人有這個疑慮。」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副局長曾國柱說:「洽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協助。」但這裡管理權複雜分屬萬榮鄉水保局跟林管處,該如何在生態保育與民眾遊憩間達到平衡,同時也確保當地太魯閣族族人生活不被打擾,鄉公所會再積極橫向連繫收集各方意見來討論,避免衝突跟意外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