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第2天高溫炎熱 8縣市亮高溫燈號

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指考第二天,外面還是高溫炎熱,氣象局針對南投、花蓮、雙北等縣市發布高溫資訊,都會來到36度以上的高溫,提醒您特別注意防曬,尤其中老年人,會曬到太陽的部位,包括臉、脖子、手臂的皮膚,常常會出現生長快速的角化棘皮瘤,有可能會轉為惡性,醫師提醒,身上若有不明腫塊,盡早就醫治療。

指考第二天,外頭依舊炎熱,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,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另外在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,彰化縣、雲林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為黃色燈號,高溫也都上看36度。

紫外線預報,一整個台灣紅通通,都是過量級到危險級,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,尤其是中老年族群,特別留意,會曬到太陽的皮膚,像是臉上脖子手臂有沒有出現角化棘皮瘤,圓圓的突起腫塊,形狀像是火山口,外緣泛紅平滑,不會痛但是會癢,而且長大的速度非常快。

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說:「可能長期曝曬紫外線照射的話,會造成皮膚的病變,第二個對光敏感的民眾,也要非常小心,也能造成紫外線刺激他表皮上皮增生,產生皮膚的病變。」角化棘皮瘤多數為良性皮膚腫瘤,千分之一的機率會轉為惡性,醫生提醒身上出現不明腫塊趕緊就醫治療。

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說:「有人做電燒還有人做冷凍,但我覺得切除,因為這個組織比較大,切除是一個比較快速的方法。」平時養成防曬的習慣,避免皮膚接觸過多紫外線,有助於預防角化棘皮瘤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