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蔡英文公開向國人致歉!強調懲處不會護短

【更新】蔡英文公開向國人致歉!強調懲處不會護短 | 華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12:15 更新:記者會完整內容】

【11:31 發稿】

總統蔡英文今(21)日上午11點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,對於近日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情勢發表談話。蔡英文表示,海軍敦睦艦隊官兵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,國防部昨針對初步調查結果處置向國人說明,部長嚴德發已向她自行處分。

國軍爆群聚感染成台防疫破口 蔡英文道歉

蔡英文說,自己是三軍統帥,「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、我的責任」, 而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,支援防疫工作上做了很多事,但海軍這趟任務出了這麼大的違失,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,向國人致上歉意。

蔡英文指出,總統的責任就是把防疫做好、讓疫調做完整、讓國人可以安心,而穩定軍心、維持戰力、讓國軍把保家衛國的工作做好也是自己的責任,對於這一次的違失,已要求國防部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、改正錯誤,把漏洞快速補上讓國人安心。

海軍出包!蔡英文:誠實是最高原則

她說,現在國內外疫情緊急,海軍在防疫上出疏漏,蔡英文要求「誠實」是最高原則,而國防部昨檢討的四大缺失,這只是初步,完整調查清楚後,絕對不會護短。「防疫線上,我們沒有一點僥倖,一刻都不容疏忽」,蔡英文強調,國家安全的確保也是一樣,面對中國在疫情間的軍事行動,國軍堅守崗位、隨時應變,自己要求國軍的就是保衛國家、保衛人民,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蔡英文說,尤其台海當前情勢,對岸的軍事動作頻繁,所有疫情期間必須要的戰備還是要進行,保持正常戰力,國軍擔任第一線守護,國人高度期待,要求國軍堅守崗位,也請民眾繼續給予國軍支持鼓勵,並讓國防部有時間檢討處置,國家安全和防疫工作都是重中之重,政府團隊繼續努力,也謝謝全民合作,一起加油。

完整釐清責任再懲處 蔡強調不會護短

至於國防部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後,國軍是否會有相關軍方人事異動?蔡英文回應,最重要的工作還是防疫,配合疫調掌握疫情是最優先工作,現在台海情勢需要國軍全神貫注、守護國家安全,絕對不能鬆懈。調查還在進行,國防部簡報只是初步調查結果,等到完整釐清責任再進行懲處。蔡英文再次強調「不會護短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