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德發鞠躬道歉「自請處分」!蔡英文說話了

嚴德發鞠躬道歉「自請處分」!蔡英文說話了 | 華視新聞
嚴德發、蔡英文(合成圖/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爆出27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(COVID-19),國防部昨(21)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,說明相關調查進度,國防部長嚴德發當場率將領鞠躬道歉,嚴德發指出,自己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,他接受所有處分,包括辭職。對此,蔡英文回應,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,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。

提海軍染疫四大缺失!嚴德發鞠躬道歉

嚴德發昨在記者會上指出,經過國防部調查,這次海軍染疫事件有「四大缺失」,包括「疫情通報未落實」、「聯合檢查小組未落實實質檢疫」、「任務期間的官士兵防疫管理不夠確實」及「任務前的防疫措施規劃不足」。有鑑於此,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自請處分、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、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等2人調離現職。嚴德發說,自己也已經向蔡英文自請處分,處分則是總統職責,他自己接受所有處分,包括辭職。

嚴德發自請處分 蔡英文回應了

蔡英文在國防部記者會結束後馬上在臉書發文指出,針對磐石艦爆發疫情,嚴德發今天已向自己自請處分。自己告訴他,目前最重要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,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;而在當前台海情勢下,國軍絕不能因為本案,影響國軍日常的戰力整備和國家安全的維護任務。

蔡英文要求嚴德發,國防部應坦誠面對問題,現階段國軍更應該積極強化防疫作為。在初步的調查中,國防部已整理出四大缺失,嚴德發也將主責的將領調離現職。蔡英文說,本案應持續調查,釐清問題癥結,並將調查的階段結果隨時向社會說明,待完整調查後進行相關人員的懲處。自己也請行政院負責相關業務的政委羅秉成,繼續督導本案的進度。

蔡英文: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

「該坦承的絕不隱匿,該負責的絕不逃避」,蔡英文強調,勇敢面對,才是國軍本色。調查和檢討,只是一個開端,嚴德發更重要的任務,是徹底改變導致這次缺失的根本問題。面對疫情擴散的風險,要求本案所有相關人員,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及國防部專案小組的調查,不得有所隱瞞。對於接受疫調的相關人員,也請社會給予當事人空間,尊重他們的隱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