飆33度高溫 顏清標護媽祖鑾轎直呼熱

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巫召清 雲林苗栗報導  / 雲林縣

而這幾天天氣炎熱,西螺氣溫飆到33度,大甲媽回鑾,目前鑾轎抵達雲林西螺!民眾頂著大太陽迎接鑾轎,各種防曬道具像是帽子、袖套、防曬油都出籠,連護轎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都直呼太熱了!另外還有一場盛事就在苗栗拱天宮,廟方也擲筊請示白沙屯媽祖,確定在7月5日凌晨起駕,進行9天8夜遶境。

記者VS.遶境民眾說:「這裡1支下面還有2支3支,4支這邊還有1支,(是怕小朋友熱到是不是),對啊怕小朋友熱到。」一路走下來,有人腳起水泡,有人熱得昏昏欲睡,今年遶境延到6月舉行,堪稱史上最熱,護轎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即使戴著斗笠遮陽,也熱得受不了,記者VS.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:「還可以還可以,(天氣會熱嗎)喔很熱,(身體還行嗎)太熱了很熱。」

另外苗栗拱天宮,也在下午擲筊,確定白沙屯媽祖起駕日期,拱天宮廟方人員說:「(農曆)5月19日喔3筊。」農曆5月19日要抵達北港朝天宮舉行「進火」儀式,所以往前推四天,農曆5月15日,也就是國曆7月5日起駕,13日回宮。

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:「出發的時間是農曆5月15日丑時,也就是(凌晨)2點15分。」7月的氣溫比6月更高,白沙屯媽遶境路線又不固定,沿路民眾來來去去,要同時做好防疫和防曬,對廟方和信徒,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