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抵北港朝天宮 賴清德迎接

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白沙屯媽祖出巡進香之旅邁入第三天,中午就會走到北港朝天宮,大批信徒已經在朝天宮等待媽祖鑾轎,有信徒準備3千斤的雞肉,煮好幾鍋三杯雞要請大家吃,還有人包下飲料店給信徒免費喝。副總統賴清德一大早也先到朝天宮拜拜,準備迎接媽祖鑾轎。

副總統賴清德到雲林朝天宮拜拜,支持群眾熱情夾道歡迎,賴清德人氣旺民眾搶著握手,他沒有戴口罩,對台灣的疫情控制很有信心,反倒比較擔心7月天氣炎熱,跟著媽祖進香的信徒會熱到身體受不了。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大家祈求媽祖婆保佑,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,特別是太陽很大,流很多汗的時候要記得補充水分,那如果天氣熱又沒什麼風的時候,要特別注意衣服不要穿太多,因為穿太多汗會無法流出來,這樣對身體比較不好。」

賴清德說他之前就跟過白沙屯媽祖出巡,這次特地到朝天宮,要等媽祖到來準備接駕,宮廟周圍也很熱鬧,有信徒準備了好幾個大鍋煮三杯雞請大家吃。記者VS.信徒說:「(你準備了多少雞肉),準備了三千多斤。」還有人包下整間飲料店,讓跟著媽祖進香的信徒任意點免費喝。信徒說:「結善緣讓走白沙屯媽祖的信徒結一個緣。」

白沙屯媽祖出巡進香之旅,第三天來到北港朝天宮,信徒人潮聚集,廟方也提醒,要戴好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,不要忘記做好防疫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