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爆發 醫護接生疑染病孕婦

武漢肺炎爆發 醫護接生疑染病孕婦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昭盛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武漢肺炎爆發,儘管案例持續攀升,但是醫護人員的舉動,還是感動了不少人,像是有人為了照顧病患更方便,刻意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長髮,還有人就算是拄著拐杖也要回到重症病房,也有醫護人員是全副武裝,成功讓有高度感染的孕婦,產下男嬰。

手術室裡醫護們圍成一圈,隔沒多久,手上捧的新生兒聲音哭的響亮,和一般場景有點不同,醫護團隊衣服穿的看起來厚重,身上兩件手術衣兩層隔離服口罩護目鏡,因為這位新生兒的母親,疑似感染肺炎,同一天兩起疑似感染的孕婦,都成功透過剖腹產,一男一女檢查後健康狀況也很好。

不過為了穿上這防護衣,在照顧病人更方便,還有醫護人員剪掉了留了很久的長髮,更有醫生就算是拄著拐杖,也自願回到重症病房裡繼續照護著病人,在過年期間沒有選擇和家人渡過,這位醫生就算下班後也獨自隔離,避免家人也受到感染,每一個舉動就像拍照時醫護人員都舉起大姆指一樣,希望趕快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