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學爆集體感染水痘 期末前關閉宿舍學生不滿

中山大學爆集體感染水痘 期末前關閉宿舍學生不滿 | 華視新聞
水痘疫情擴散 校方發出宿舍關閉通知避免疫情擴大(取自國立中山大學學生宿舍服務中心)

詹韻儒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衛生局今(7)日證實,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爆發集體感染水痘的疫情,上月(14)日至今,感染範圍含蓋7個系所,共計22名學生受到感染。對此,衛生局強烈要求校方針對曾經接觸過患者們的655名學生進行為期42天的水痘群聚監控檢測,若到2月15日前都沒有在新增病例,才可解除防疫警報。

中山大學學務處公告表示,去年12月中曾接獲鼓山衛生所通知,已有數名學生感染水痘的症狀。校方立即啟動消毒機制,並勸導發病學生返家隔離,更針對接觸者進行體溫監控,部分課程也停課,但衛生局仍要全校停課、停止社團活動、全校宿舍清空,進行全面消毒。但正值學期尾聲,期末考等重大考試尚未舉行,怕會影響學生考試,所以校方認為停課等措施不可行,已積極消毒,控制疫情,但仍未能杜絕疫情,校方為了防止交互感染、疫情擴散,不得不配合清空宿舍全面消毒,因此才要求學生在13日搬離宿舍,也建議最好在期末考完即刻離校,學生宿舍將自1月13日14時起至2月12日8時止全面關閉。

學校關閉宿舍公告一出,立即引發學生不滿,甚至也有還有學生批評「最好是真的會徹底清潔消毒啦!平常宿舍都隨便掃的,浴室裡的頭髮沒有每天清,廁所永遠都有異味,一個星期才徹底用水整個沖洗,平常都隨便拖過去而已,走廊就是很隨便的用拖把嚕過去兩條,要馬根本也沒有,就最好要我們搬走可以好好徹底清潔消毒過!」

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,目前以學生的健康為主要考量,為避免水痘疫情擴散,因此學校才召開緊急會議,配合衛生局規定關閉宿舍,目前正與學生溝通說明,校方也會退回寒假住宿費,目前寒假短期住宿僅限無法返家的外籍生與僑生申請,並將開放指定區域供外籍學生橋生集中住宿,也正與國軍英雄館、塩旅社洽談便宜價格,全力協助寒假期間有住宿需求的學生,宿舍其餘區域將一律淨空消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