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行老闆不在 白沙屯媽改駐駕民宅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白沙屯媽祖進香之旅,昨(10)日晚上走到彰化市,原本要去一間家具行駐駕,但老闆不在,店員不敢作主,聯繫老闆又聯繫不上,媽祖鑾轎只好換地方,換到一戶民宅駐駕,巧合的是,民宅主人是賣爌肉飯的,之前就曾被白沙屯媽祖選中,駐駕在他店裡,這次換他家,讓他又驚又喜。

白沙屯媽祖鑾轎,在家具行前搖搖擺擺,準備衝進店裡駐駕,鑾轎停在門口,但家具行老闆不在,店員打給老闆,一時又聯繫不上,白沙屯媽祖鑾轎不等了,調頭離開,一群人浩浩蕩蕩,改選到這間民宅駐駕,家具行店員:「還是有駐駕到。」店員說,當時有移開沙發,讓媽祖鑾轎進來,但老闆不在實在不敢作主,只好眼看著白沙屯媽祖鑾轎離開,隔壁家具行業者:「因為這是一種這是福氣,求之不得,就是可遇不可求的。」

白沙屯媽祖第一次碰到無法順利駐駕,後來改選到這間民宅駐駕,屋主周家世VS記者:「只有我被選中兩次,(店面也有住家也有)對,只有我有兩次真的。」屋主說,他是賣爌肉飯的,之前白沙屯媽祖就曾到他的店裡駐駕過,沒想到再次結緣,而且他一開始聽說白沙屯媽祖要駐駕在家具店,才打算要拉鐵門休息,沒想到,媽祖鑾轎已經來到他家門口,要駐駕他家,讓他又驚又喜,更覺得這是難得的福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