饕客哀號! 松茸列瀕危物種恐消失

饕客哀號! 松茸列瀕危物種恐消失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您有吃過松茸嗎?堪稱「菌中之王」的松茸,味道鮮美、香味獨特,讓不少饕客愛不釋手,但是未來可能消失在餐桌上,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」日前更新瀕危物種名單,其中松茸就名列其中。背後原因是什麼呢?一起來看報導。

倒入熬煮8小時的濃郁高湯,再撒上幾片新鮮的松茸,獨特、美味的香氣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但未來想吃可能吃不到,國際自然保育聯盟,公布最新的瀕危物種名錄,首次將松茸列為瀕危物種第三級,由於植物疾病,再加上森林面積減少,環境不斷惡化,使得松茸的產量,在過去半世紀大減30%,因此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,列為瀕危物種,這可讓廚師苦惱了。

松茸是食材之王,本來8月打算推出松茸,沒想到這時卻讓人煩惱了,成長速度緩慢,採集也相對困難,使得松茸成為珍貴食材,雖然被列為瀕危物種,但等級還算低階,儘管如此,人們還是不能輕忽,好好保護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