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睽違24年! 首批台灣豬肉出口飛澳門

黃敏惠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經近24年等待,第一批台灣豬肉10號正式出口,由星宇航空班機載運550公斤豬肉飛往澳門,包括豬腳乾、豬排,已飛抵目的地。有澳門買方每星期採購200頭朗冷凍冷藏豬,提供賭場料理,就等澳門官方公文正式公布後,下星期起每週固定跟台灣採購200頭冷藏豬肉。象徵台灣豬肉安全再出發!

在澳門啃上一大口豬扒包,有口福吃到台灣來的豬肉!久違近24年,台灣第一批豬肉10號出口,就飛往澳門,有澳門廠商下單,每星期採購200頭朗冷凍冷藏豬,提供賭場料理,是台灣豬打出的第一張好牌,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:「因為它(豬肉)不是到市場去販售,是澳門賭場系統,跟台灣某一個養豬場契作,由台灣直接供應。」

首發大任是由星宇航空騰飛,10號早上八點二十起飛,載著550公斤的豬腳乾豬排,就等澳門官方正式公布後,就可拍板下星期開始每週兩班次,各100頭冷藏豬肉銷澳門,農委會原本預計第一個出口市場是新加坡,受疫情影響新加坡還沒來台查場,所以轉戰外銷澳門,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,歷經撲殺施打疫苗拔針,努力到今年六月十六號晚上,世界動物組織通知台灣除疫,宣告台灣豬肉可以飄香全世界,澳門第一飛,代表台灣豬現在開始諸事大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