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3年!台灣豬肉下半年擬恢復出口

睽違23年!台灣豬肉下半年擬恢復出口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/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最快將在今(15)日晚上,以通訊方式通知台灣列入不打疫苗非疫區,而台灣生鮮豬肉在暌違國際市場23年後,有望在下半年陸續恢復出口。

農委會預計本月20日將在屏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行「感謝有您,豬事順興」感恩活動,正式向國人分享抗疫心路歷程。防檢局表示,因新冠肺炎疫情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大會今年針對各國提出的申請案,改以通訊方式,由各會員國以書信方式回覆,上週已截止。台灣部分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最快這兩天就會公告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副主委黃金城和杜文珍也將在20日下午前往高雄農改場舉行感恩活動和破冰儀式,向全民分享2年前口蹄疫拔針,2年後終於成功從疫區除名,23年來各界齊心防疫成果,也做好外銷準備,要讓台灣豬再次回到外銷市場。

防檢局指出,台灣豬肉現在只有熟肉等加工製品可以外銷部分國家,接下來台灣回列口蹄疫非疫區,生鮮豬肉要出口還必須要先和各國進行貿易協商,對方國家也要到台灣看環境等相關作業,已規劃和新加坡、香港和澳門等地進行接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