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領3倍券首日 民眾冒雨清晨排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部各郵局也陸續出現三倍券排隊人潮,台南永康郵局有民眾一早6點就來排隊,避免下雨,郵局設棚子、椅子讓民眾可坐下來等;不過在鹽埕郵局出現一些排隊糾紛,有民眾為了搶領號碼牌,火氣都上來;在清晨就下起大雨的高雄,有小弟弟跟著家人冒雨前來,說要把三倍券用在繳學費上;而在屏東獅子鄉,因為沒有超商、郵局,派出所也成為領三倍券的地點。

外頭長長人龍,裡頭一團亂。民眾VS.郵局人員說:「小姐我們先讓這裡可以領,今天網路有寫。」搶領三倍券號碼牌,民眾擠成一團,還爆發小衝突。排隊民眾說:「我有排隊我也有排隊啊,在推擠什麼。」火氣都上來,郵局服務人員忙得一個頭兩個大,排隊順序已經亂掉。民眾VS.郵局人員說:「你不要在發了全都亂掉了啦,亂排排到霧煞煞。」

台南鹽埕郵局一早排隊隊伍一度混亂,有人抱怨動線不夠明確,也有人能諒解。民眾說:「我覺得他有說(領取)時間給我們就好了。」而在永康,讓民眾能避雨,郵局體貼設棚子椅子,排隊動線很順暢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幾點來的),6點。」

來到高雄總局,不少長輩來領實體券,還有小弟弟要把三倍券用在這地方,領三倍券弟弟說:「用來繳學費啊,因為這樣可以省很多錢。」

從清晨就下起大雨,小港區宏平郵局不少民眾都冒雨前來。高雄宏平郵局經理鄭凱榮說:「前面(排隊)的人滿多的,所以我們就請他們半個小時,為一個區間,然後請他們到時候再過來(領)。」再往南走來到屏東,內獅派出所警察VS.民眾說:「簽名完就可以安心的領回去,證件謝謝。」人民保母充當服務人員,屏東獅子鄉沒超商沒郵局,派出所就這樣代服務,成為一大看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