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領券看過來! 搞懂規則不混亂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郵局實體三倍券開賣,很多人領券「霧煞煞」,華視新聞整理領券懶人包,教你一分鐘看懂規則!最重要的是,注意領取人的身分證字號是單數或雙數,必須注意分流,如果你有幫其它四人代領,其它人的身分證則不分單雙號,代領人數如果超出規定的四個人,比如同一個家族要派一個代表一起領是可以的,只要事先打電話跟郵局預約領取時間,如果不想排隊也有方法,郵局可以讓你預約領取時段,或是把健保卡和一千元寄給櫃檯等後領取通知。

要領郵局三倍券,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身分證字號分流的規則。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說:「一三五我們領單號的,那雙號的呢就麻煩你,禮拜二跟禮拜四過來。」郵局人員只會看到現場購買人的身分證字號,必須符合規定,假設禮拜三要領,購買人的身分證字號必須是單號,至於購買人幫忙代領的其它四個人,不管身分證是單號、雙號都可以。

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說:「包含代領人在內是5份為原則,那如果您是超過5份以上,先做預約的動作(份數)沒有上限。」假設軍營的士官兵,全部要由同一人代領可以,或是爸爸媽媽要幫全家大大小小超過四個人一起領也可以,方法只要先打電話到郵局預約,唯一有規定的就是到現場購買的人必須七歲以上,也就是說,七歲以上的小朋友算一個人頭可以加入代領的行列,大家比較苦惱的是,如果沒時間排隊怎麼辦?

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說:「這個網頁還有專線電話,(預約)7月20號後的辦理的時段。」預約就能解決排隊的困擾,另外也可以拿健保卡和1千元到郵局櫃台寄卡,留下電話號碼,郵局會通知你什麼時間可以直接領取。

台中郵局副局長陳湘慈說:「電子消費呢在你還沒有領到那2千塊,可以隨時轉換成實體券。」先前已經綁定信用卡或悠遊卡,或是到超商預購的民眾,只要還沒領券都可以改成到郵局領取,櫃檯人員透過電腦系統都能查到紀錄,可以直接幫你取消綁定或預約,直接現場給三倍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