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電董座領軍 大秀5G飆速應用

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5G大戰即將正式引爆,除了先前中華電信研擬6月底提前開台,遠傳基地台建設以外,亞太電信今(17)日也火力全開,由董事長呂芳銘帶隊大秀5G飆速體驗。呂芳銘說,5G資費1399是一個標準,而今(2020)預計可以拚10%的普及率。

螢幕上數字越飆越高,網速來到1G以上,是一般4G網路的100倍,這就是5G的魅力,亞太電信在今天股東會後火力全開,由董事長呂芳銘親自領軍談談5G未來。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說:「談到就是說,希望不要太高,所以大家都在談,1399大概是一個算是上限,這一部分可能就要看競業。」

雖然亞太在上一輪的5G競標中放棄了3.5赫茲,但依然拿下不小的頻寬,不過老大哥中華電信已經取得第一張執照,研擬提早到6月底開台,呂芳銘也對開台時間設下期限。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說:「只要一通過4G計劃書建設計畫書,當然我們就很快速的來建構,開台它的最低的規定是250座(基地台),所以我們講今年開始的話,我相信我們是會滿快的,可能一個(普及率),10%增減這樣的期望。」

遠傳電信承諾年底前全台5G基站數量要達到3000座,台灣大已經提出系統審驗,台灣之星提出申請變更「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」,NCC也審議通過2020年5G元年,電信業者各出奇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