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成有伴銀髮族好孤獨 第一名是雲林

8成有伴銀髮族好孤獨 第一名是雲林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的老後生活孤獨嗎?一份針對全台灣縣市50歲以上民眾調查,發現國內超過八成有伴侶的銀髮族,依舊感到孤獨。最孤獨的縣市第一名是雲林縣,最不孤獨的縣市第一名則是花蓮縣,最孤單的族群是65到74歲無配偶伴侶的男性,專家認為因為女性比較會走出家門參與團體活動,所以相較男性更懂樂活!

「我一個人吃飯旅行,到處走走停停。」你說你喜歡一個人,那跟自己一個人白頭到老可以嗎?一份針對全台灣50歲以上民眾調查,六大指標問問你孤獨嗎,自己吃晚餐嗎?自己過生日嗎?只能自己倒垃圾?是不是只能自己去動手術,有沒有渴望陪伴,和認為自己孤獨,調查結果台灣最孤單縣市,1.雲林縣,2.台東縣,3.澎湖縣;台灣最不孤單縣市,1.花蓮縣,2.彰化縣,3.基隆市。

最孤獨族群是65-74歲的男性,沒有配偶或伴侶,教育程度國中及以下,月收入6萬元以下;最不孤獨族群,80歲以上的女性,有配偶或伴侶,教育程度高中職或大學,月收入超過6萬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:「跳什麼舞你注意看全部都是女性比男性多,男性比較彆扭比較內向。」

廣播主持人蘭萱說:「有一種孤獨是叫作臨時抱佛腳,結果來不及的孤獨,他們沒有意識到,自己要活得這麼久,所以他們對自己高齡的安排做得不夠好。」有老本花有老康健,如果你準備好了,孤獨也是一個人的狂歡,一樣老來得子,得到很多樂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