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2境外移入 赴菲工作返國確診

宋燕旻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台灣最新的新冠病毒疫情疫報!今(17)日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,一男一女都是在菲律賓工作的台灣人,15號返國主動告知有症狀,採檢之後確診,已經入院治療並且匡列機上的前後兩排乘客,而對於泰國媒體報導,有六名泰國人從台灣搭機抵達泰國時,出現發燒症狀,泰國官方已回應,這6人採檢之後,都是陰性。

一架從台灣起飛,飛往泰國曼谷的長榮航空班機,機上六名泰國人,出現高燒症狀,引發外界擔心,六人是否在台感染新冠病毒,經過泰國官方檢測,證實是虛驚一場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長榮在曼谷站的工作人員他們回報是,據他們所知目前這6位都是陰性。」

案453為一位20多歲女性,去年12月到菲律賓工作,7月14號出現倦怠、喉嚨痛等症狀,7月15號入境主動告知,安排採檢、隔離後,在17號確診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(匡列)一位是她在菲律賓當地的同住室友,那今天會返台,所以我們也會把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那另外一位是她前後兩排的乘客。」

而另一名案454,則為40多歲男性,也是在菲律賓工作的台灣人,11號、13號都出現發燒等症狀,15號返國主動告知!針對同班機前後排共12位乘客,列為居家隔離對象;機上12名機組員,因為有適當防護,則需要自主健康管理!指揮中心也提醒,光是16號一天全球新增病例就逾24萬人,創下單日新增新高,旅外的國人,一定要特別做好防護,注意安全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