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竟上舞廳 違規男遭臨檢通報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從事遠洋捕魚工作的黃姓男子,這個月7號跟隨漁船返國,按規定必須在住處居家檢疫14天一直到7月21日,沒想到,今天凌晨3點多,他竟然跟朋友相約,前往一家舞廳消費,結果,被擴大臨檢的轄區警方查到,被依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陳報衛生局裁罰。

高雄自強派出所警員VS.居家檢疫男子說:「你住哪裡啊(三民區吧)。」轄區警方來到舞廳臨檢,結果查到違反居家檢疫的男子,高雄自強派出所警員說:「你居家檢疫你還跑出來,對啊你是居家檢疫人員嗎。」

男子違規外出,而且竟然又沒戴口罩,高雄自強派出所警員說:「來你口罩戴起來口罩有了,口罩戴起來戴好戴好。」高雄這名59歲的黃姓男子,從事遠洋捕魚工作的他,7月7日跟隨漁船回台,依照規定必須在住家,居家檢疫14天到7月21日,沒想到他卻違規外出上舞廳消費。高雄自強派出所所長許志和說:「旁邊的女公關啊一陣錯愕,趕快在那邊搶口罩準備要戴起來。」男子因此被依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陳報衛生局進行裁罰。

高市衛生局疾管處處長何惠彬說:「外出的時間高達3個小時以上,同時外出的地點,是到人口密集的公共的場域,同時也沒有戴上口罩,因此衛生局考量上述的情節,將從重予以處分新台幣100萬元,相關的接觸者,只要進行自我的健康注意。」居家檢疫男子違規外出,又沒戴口罩上舞廳,當時盤查的警方,也都相當謹慎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警方提醒,雖然疫情趨緩,但是防疫仍舊不能鬆懈,杜絕破口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