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泰人自台返國發燒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

6泰人自台返國發燒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泰國媒體報導,一班從台灣起飛、載著223位旅客的長榮航空班機,15號抵達泰國曼谷,其中有6名泰國人出現高燒症狀,立即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測。目前還不清楚這6名泰籍人士,是否是在台灣轉機,也不清楚在泰國發現高燒後的檢測結果,後續等待泰方回覆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將於下午2時舉行臨時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。

七上八下是不是有新冠病毒跟著比翼雙飛!根據泰國媒體報導,15號一班長榮航空載著223名旅客,從台灣飛到泰國曼谷,其中六名泰國人出現發高燒,立刻被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測,其餘217人則前往隔離場所,是腸胃炎還是中了流感,還是新冠病毒確診,現在還沒個譜。

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:「如果是流感大概在台灣待超過三天,那就是在台灣得的,如果是新冠(確診),一般我們會認為,他們在台灣待超過五天以上,比較可能在台灣得的,最好是七天以上,所以你要看他們在台灣待超過幾天,我認為總有人在台灣待超過一個禮拜,不太可能六個人,都是在台灣一兩天就跑回去了,因為以目前旅遊不是很方便情況下,這機會不大。」

目前還不清楚這6名泰國人,是在台灣轉機,還是在台灣工作的移工,高燒後的檢測結果也還沒消息,後續都還要等泰方回覆,指揮中心下午兩點舉行記者會說明,目前掌握狀況,是否是虛驚一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