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活動小心! 壁蝨爬進褲子裡狂吸血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這麼熱,蟲子也出來做怪!高雄一名女子到柴山登山,回家後卻發現大腿內側有一顆黑點,本來以為是痣不以為意,但過幾天卻越長越大,嚇的女子趕緊到皮膚科,才發現這顆「痣」,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壁蝨,是在登山時爬進女子的褲子,就這樣緊咬住皮膚後開始吸血,醫師提醒,當被叮咬時,可先用油性藥膏塗在蟲子身上悶死牠,再拿鑷子把牠慢慢移除,趕緊就醫。

不少人愛爬山,高雄一名女子,到柴山登山,回家後發現大腿內側,有個黑點本來以為是痣,沒想到過沒幾天,發現它越來越大,嚇得趕緊到皮膚科求診,竟然發現這顆痣,原來是一隻活生生的壁蝨。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說:「一開始牠叮咬上去時還很小隻所以是黑色的,那可能吸個兩三天牠已經吸飽了,所以就變得有點白白灰灰的這樣,體積大概是1公分左右。」

被咬的地方明顯紅腫,而吸飽血的壁蝨,早已成了白色,由於壁蝨喜歡活動在,草木茂盛環境,看似小但不只會咬貓狗,也會咬人,一旦被咬住要這樣拔除。

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說:「用礦物油或是一些比較油質的藥膏凡士林等等,先去塗抹在那個壁蝨的身上,再用尖嘴的鑷子夾著頭部的地方輕輕拉,不要用力拉,不然有時候硬拔很容易那口器就留在皮膚表面。」醫師提醒,要避免被吸血,除了家中有養毛小孩,要定時幫牠清潔,登山時盡量穿著長袖衣物,且是束口的,才不會讓蟲子有機可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