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虎爺就愛這味 信徒備炸雞祝壽!

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虎爺也愛吃炸雞!台南市古蹟大觀音亭興濟宮,有尊吃遍大江南北炸雞的虎爺,不只造型獨特,就連飲食習慣也特別,供品除了有金門高梁、還有炸雞,而且至少得放上半小時,讓祂好好品嘗完才可撤走,而為了慶祝祂誕辰,宮廟特地在今天準備100份炸雞、香包等,讓信徒來擲筊,只要擲出一個聖筊,就可獲得虎爺同意,帶走一份美味炸雞。

從阿嬤到小朋友,大家都來挑戰博筊。廟方說:「有喔有喔。」看看這位先生,今天正好生日,好運氣博到一個聖筊,一盒炸雞開心帶走。記者VS.民眾說:「(心情怎麼樣)很好啊非常好感謝虎爺。」

炸雞被贏完了,也沒關係,還有繡上Q版虎爺的香包可以拿。小朋友說:「(請虎爺)保佑我身體健康長智慧。」這麼熱鬧,是為了慶祝虎爺的誕辰,台南市古蹟大觀音亭興濟宮,這尊虎爺,不只外型獨特,飲食習慣也特別,信徒求財前,必須先帶上美味的炸雞,讓祂細細品味,因此廟方也特地準備一百份炸雞,慶祝祂的誕辰。

廟方董事鄭明智說:「信眾來用雞排拜祂甚至用炸雞塊拜,都會得到很好的保祐拉。」為了向這位特色獨行的虎爺祝壽,廟方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,希望在這個特別日子,信眾都能一起分享,虎爺最愛的食物,也希望虎爺給點好財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